感城镇召开脱贫攻坚大队第四次(扩大)会议
时间:2018-08-28     分享到:

    2018年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感城镇脱贫攻坚大队长陈永发主任前往感城镇,组织召开感城镇脱贫攻坚大队第四次(扩大)会议,旨在传达省市扶贫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汇报前一阶段扶贫工作,部署安排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会上首先由各脱贫攻坚中队长逐一汇报各村"错退""漏评"大排查、危房改造、低保五保"三保障"、产业项目建设以及台账档案管理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如实反映当前工作当中所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对策。

随后,会议原本本传达了市扶贫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省扶贫督查组在会上的工作指示,并作出要求,各中队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工作力度,必须做到各中队的正副中队长和各小队的正副小队长完全掌握,同时要对村里和各小组的情况了如指掌;要认真研究产业项目发展,既要考虑个人,也要考虑整体,让项目能够落地见实效。会议强调,接下来一段时间,要全力以赴做好大比武、危房改造、"三保障"落实、新旧帮扶户和帮扶单位交接、档案管理、项目建设等工作,着力解决好省脱贫督查组提出的精准识别仍有不足、政策指导把握不精、帮扶成效不深、作战体系不健全、档案管理不科学、专项督查小组责任不实、政策宣传不到位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切实提高扶贫工作整体成效。


  会议提出,即刻起各村要立刻确定住宿地点,配齐生活用品,落实好工作队"吃住在村"的工作要求,逐项落实好档案管理建设的各项要求;开展"漏评""错退"大排查工作,最大程度减少错误系数;各中队开展工作要做痕迹管理,通过工作台账、计划总结、会议记录、微信美篇等形式体现工作实录。

  最后陈永发副主任针对此次的会议提出要求,镇党委作为"总管",各中队作为"主战方",从上至下梳理好作战体系,发挥制度活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扶贫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下一步要打牢底数台账档案这个工作基础,再一次排查是否有"三保障"未解决的,切实将工作做实做细。他强调,要加强危房改造工作进度,加大"三保障"政策落实力度,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镇村上下营造浓厚氛围。

  镇脱贫攻坚大队和中队全体成员共计31人参加此次会议。

  当天下午,陈永发副主任协同市检察院曾涛检察长召集镇主要领导,共同商议全镇项目库建设意向,会议提出,项目库建设是涉及到全镇扶贫户自主发展、自主脱贫的重要一环,既要做到一户一策,也要做到全盘统筹,确保项目库建设切实起到造血脱贫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