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城镇强力整治严刹大操大办各类宴席不正之风,推动镇村移风易俗不断深入
时间:2020-08-26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要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狠刹违规操办和参与各类宴席或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切实倡导文明行为,弘扬新风正气,感城镇积极组织镇村各级干部,对各村村内大操大办各类宴席的情况进行集中整治,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一、严肃整治。2020年8月26日上午,感城镇镇人大主席林日怀、党委副书记、镇长秦人英、纪委书记蒋德朝组织执法中队、安监所等多个部门,联合所督查村庄驻村干部到各村各大宴请场所、餐馆和村庄等开展走访抽检,累计制止3场“升学宴”。
 

 

 

 

 
        二、加强宣传。通过各村每日循环播放禁办宴席宣传音频、在各村宴请场所、餐馆等场所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严禁操办、参与宴席相关工作的宣传力度,遏止不正之风。

 

 

 

 
        三、强化监管。组织各村“两委”干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做到每日报送本村举办宴席情况(含人数、桌数、地点等),掌握基本情况,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公开通报曝光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