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铁刚国庆节前率队慰问琼崖纵队老战士
时间:2019-09-28     分享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充分体现我市对琼崖纵队革命前辈的关怀和尊重,市委书记铁刚一行利用周末赴基层、进农村、入农户,看望慰问琼崖纵队老战士,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老战士们的心坎上。

 

       9月28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市委书记铁刚一行深入感城镇陀烈村看望慰问89岁的琼崖纵队战士陈亚吉。据了解,陈亚吉老人于1949年1月初参加革命,同年参加海南解放战争,参军8年期间先后效力于广东县大队、榆林新安连、二十六团二营炮连及团部警纪排,直至1957年1月复员回乡务农;该老人由于年老体弱多病,目前已瘫痪在床有两年时间,由其小儿子、儿媳在其旁边居住,24小时轮流照顾其日常生活起居。

 

      在陈亚吉家中,铁刚亲切地与其小儿子陈泰城话家常、聊近况,与其面对面谈心交流,关切的询问陈亚吉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并细致听取他们一家的生产生活现状及面临的实际困难等。当获悉其子陈泰城为陀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已于2017年底顺利脱贫时,铁刚非常欣慰,并鼓励陈泰城要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处事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改善生活的动力,早日实现发家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愿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善孝为先”,临走前,铁刚一再叮嘱陈泰城要好好照顾陈亚吉老人的生活起居,确保陈老在安享晚年之余,也用实际行动为下一代树立良好道德榜样,教育引导自己的后代牢固树立尊老、敬老、爱老意识,营造良好家庭氛围。

 

     随后,铁刚一行又马不停蹄的赶往感城村看望琼崖纵队卫生员吴秋凤老人。今年88岁高龄的吴秋凤于1947年至1952年在琼崖纵队工作,参军5年间,在队里一直担任着卫生员一职,救护过无数伤员。

 

     在吴秋凤老人家中,铁刚真诚的感谢吴老对党和对国家所作出的贡献,向其致以市委市政府的亲切慰问,并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生活及饮食起居等情况,同时认真听取和记录吴老关于离退休问题的意见建议,现场要求随行部门认真核实、研究,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相关优抚政策落实到位。

 

      在走访中,铁刚表示,当下社会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抗战老兵对党和国家的牺牲与贡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党委要始终保持对抗战老同志、困难老党员等特殊群体的关怀和照顾,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提供更为周到、细致的服务,确保全体抗战老兵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尊重与关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发,市检察院检察长曾涛,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办相关负责人以及感城镇党政主要领导陪同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