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城镇政府携手感恩城大学生联合会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8-16     分享到:

      8月13日上午,感城镇政府携手感恩城大学生联合会深入感城镇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旨在针对感城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中存在的死角和盲区,逐个清理、逐个整改,切实改善感城镇墟环境现状,优化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着力提升感城美丽宜居形象。

 

      一是整治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着力营造良好出行环境。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一直是环境卫生整治的一大顽疾,不仅严重影响镇容镇貌,而且给予村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使得村民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为此,我镇积极组织镇联防消防队员携手感恩城大学生联合会,深入感城镇墟商贸大街、感恩大道及农贸市场等人流聚集区,通过规劝沿街商户规范摊位摆设、引导群众有序合力停放车辆等措施,集中开展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整治,着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村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便利的交通环境。

 

     二是开展垃圾清理,着力提升感城镇容镇貌。针对镇墟存在垃圾堆放点不合规、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清理不及时等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感城镇政府组织发动感城、感南及感北共三个村庄脱贫攻坚中队、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等携手感恩城大学生联合会,针对镇墟各主干道及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厨余垃圾等进行清理,并积极与海南启迪桑德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对接,通过增派保洁员,配备垃圾车等清洁设施,对各类垃圾进行转运处理,有效促进“脏、乱、差”现象的改善,使得镇容镇貌焕然一新。

 

       三是开展环卫宣传,着力营造浓厚创卫氛围。由感恩城大学生联合会志愿者和镇联防消防队员等组成环卫宣传小组,利用集中整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工作时机,深入沿街商铺发放环卫宣传材料、开展环保和创卫知识宣传,切实加大环保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浓厚创卫氛围,让创卫巩固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进一步巩固创卫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