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铁刚“七一”节前慰问困难老党员
时间:2019-06-27     分享到:

      6月27日下午,顶着炎炎烈日,市委书记铁刚深入感城镇凤停村张关圣、加富村杨庆丰和张荣兴等困难老党员家中看望慰问,为困难老党员及其家庭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品,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节日的问候与关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发及感城镇主要领导等陪同走访慰问。

 

   “七一快到了,我代表市委来看望您,感谢您多年来为组织、为党所做的贡献。”带着对老党员的真挚关心和亲切问候,铁刚先后深入老党员张关圣、杨庆丰和张荣兴的家中,同他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对老党员们多年来为党组织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品,勉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

 

     81岁的张关圣是凤停村48年党龄的老党员,目前和小儿子一起居住。由于其年老体弱无劳动力,平时生活主要依靠养老金和小儿子打零工的收入维持。生活收入来源单一,加上其个人长期患有脑梗,经常需要住院观察和复检,常年医疗费用较高。铁刚书记在详细了解到张关圣的家庭情况后,鼓励其子要积极外出务工,通过外出务工、发展种养殖产业等方式拓宽致富渠道,争取早日发家致富。

 

      老党员杨庆丰和张荣兴两人曾分别担任村书记和村委干部十余年,离任后仍关心着村集体的发展情况,热心参与村级各项事务,积极为村集体发展建言献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铁刚书记称赞他们党性意识强,感谢他们为加富村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其他党员干部一道带领村民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临别时,铁刚书记与张关圣等困难党员一一握手,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嘱咐同行的镇村干部务必要格外关注、时刻关心困难老党员的生产、生活状况,结合实际利用好现有政策帮扶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困难老党员尽可能多地分享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丰硕成果,更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