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城镇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时间:2019-04-08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关要求,打响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感城镇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发动党员干部投入到劳动一线,大力推进环境整治。

 

 

镇委书记陈兴光牵头联合桑德公司开展整治行动

 

镇委副书记、镇长秦人英到“三感”动员部署

 

  一是围绕“比学赶”,全面铺开环卫宣传。镇村两级层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题部署会、加温推进会,逐级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感北村

 

 

公爱居

 

 

  会后,镇党政主要领导纷纷下村动员部署并带头深入问题突出的村庄开展环卫整治,各村也迅速行动,采用广播循环播放、发放宣传单、干部入户宣传及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党员大会等多种途径,向村民广泛宣传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引导其自觉遵守和共同维护环境卫生,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

 

不磨村

 

陀烈村

 

  二是聚焦“脏乱差”,重点清理卫生死角。结合感城实际,由各驻村领导整合发动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等多方力量,对国道两旁、各村主干道和背街小巷、入村路口、河道沟渠等公共区域及农户房前屋后的垃圾、污水进行集中清理,对畜禽粪便、柴草堆等处进行重点清运;

 

扶室村

 

凤停村

 

 

 

尧文村

 

生旺村

 

  组织镇综合执法队、联防队、畜牧员及保洁员等人员开展“清河行动”,对感恩河内的生活垃圾、河道养殖进行清理,疏通感恩河道,提升感恩河水体质量。截止目前,全镇各村累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50余次,动员干部群众200余人次、清运生活垃圾和废弃物100多车,杂物杂草80余处,帮助百余户农户改善环境卫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三是紧盯“简易棚”,集中整治乱停乱建。镇级方面,由镇党政领导带领镇执法中队、联防消防队伍等对镇区中心、国道两旁各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整治,并耐心细致地对沿街商贩、违规车主进行劝导和教育,共清理占道经营户十余户,有效推动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

镇委副书记赵剑敏带领执法中队整治占道经营

 

 

 

  村级方面,由各村组织干部对本村私搭乱建情况进行走访调查并登记造册,在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对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整改,若规定时间仍未整改的,将依法进行强制拆除,截止目前,已对20多户农户的占道“简易棚”等进行清理和拆除,有效打击、遏制了各类私搭乱建行为,镇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感北村走访摸排并登记私搭乱建情况

 

 

 

  如今,走进感城, 大小村庄随处可见抡着铁铲、手拿扫帚等清洁工具的干部带领村民清扫路面、清运垃圾,或三五成群通力合作,或单人作战认真清扫。如火如荼的火热劳动场景,不仅使得镇村面貌焕然一新,环境整治深入人心,也在感城大地掀起了一股声势浩大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镇委委员、副镇长杨涛率先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