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旺村基本概况
时间:2015-06-20     分享到:

  生旺村位于感城镇东部,距镇政府驻地约10公里,陀兴北干渠从村南侧横穿而过。全村共有村民小组4个,162,808人,村两委干部共有6名,党员有9人,其中男性党员8人,女性党员1人,35岁以下的党员有2,35岁以上的有7人。现有土地总面积7400亩,耕地面积1110亩,坡地面积560亩,水田面积550亩,因水利设施完善,水田常年有水灌溉,生产条件较好。 

  生旺村土地肥沃,农民经济收入以种养业为主,水稻是传统的经济作物,本村的优势产业是芒果,家家户户都有几十亩不等的芒果地。2014年,种植水稻等经济作物共550亩,芒果等水果3500多亩。2014年,村集体收入4万元,农民人均收入5564元。 

  在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村“两委”干部团结一致,积极发挥作用,大力发展经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逐步完善村各项基础设施2013年,筹资修建村道1条,长200米,宽4米,改变村路面貌,方便了群众出行。2014年从陀兴水库铺设1条自来水管道到村里,目前已通水,使村民饮上了安全卫生的自来水,直接受益人口808人。大力整治环境卫生,清除村里的卫生死角,解决了长期以来存在的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如今,生旺村通水通电,交通方便,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得到不断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