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富村基本概况
时间:2015-06-20     分享到:

  加富村位于感城镇南面,距镇政府驻地约3公里,海榆西线225国道东侧,西临大海,南与板桥镇接壤,是一个环境优美的自然村庄。全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436户,总人口为1540人。全村耕地总面积1937亩。全村有“两委”干部8人;有党员23人,其中妇女党员4人。 

  村“两委”班子团结协调,按照镇委提出的“稳定粮食产量,优化水果品质,调整瓜菜品种,扩大精品规模,拓宽市场渠道,引进加工项目”的农业发展思路,带领全村群众种植香蕉、芒果、小辣椒、瓜菜等高效经济作物,使热带高效农业成为该村的支柱产业,尤其是该村制作的咸菜销往全省各地,并成为品牌。社会稳定,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2014年,村集体收入为4万元,人均纯收入5000元。 

  村“两委”干部抓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大力创建文明生态村。2014年,在市文明办和镇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投入45万元绿化村委会围墙场地。投入145万元硬化村主道和通往海边1.5公里的道路,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投入2.5万元清理排水沟,抓好“门前三包”工作,每天安排保洁员打扫全村大路小巷,使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明显的改善。该村多次被市委、镇委评为“先进党支部”、“计划生育先进单位”和“文明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