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薄弱环节 逐条排查梳理 ——感城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大队(扩大)会议
时间:2020-04-17     分享到:
      4月17日上午,感城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大队(扩大)会议,旨在研究部署对照2019年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通报问题及本省自查发现问题排查工作,并动员全镇上下振奋精神,务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抓实问题整改,为即将到来的国家普查夯实基础。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秦人英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感城镇脱贫攻坚大队长陈永发到会指导。
 
 

  就抓好本次排查工作,感城镇党委书记陈兴光强调,一是排查时间紧迫。与会人员要坚决把排查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帮扶户家中开展问题排查,切实巩固脱贫成果;二是排查要讲究方式方法。一方面要结合实际工作,合理安排入户走访时间,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和日常业务“两手抓、两不误”;另一方面,入户排查要尽量避开农户农耕时间,以免影响农户耕作;三是排查要实事求是。各帮扶责任人要端正态度,深入细致逐户排查,实事求是查找问题,确保排查信息真实、准确。

 

  陈永发副主任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以下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必须克服畏难情绪和厌战心理,进一步提振精神,狠抓落实,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二是各帮扶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务必要高度重视此次排查工作,切实担负起帮扶责任,积极组织本单位帮扶责任人入户排查,确保排查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各村脱贫攻坚中队长、扶贫信息员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责任担当,切忌盲目乐观、松劲懈怠,要以此次排查工作为契机,认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镇高质量脱贫、高水准迎检;四是镇扶贫工作站要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的积极作用,着力加强与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之间的沟通对接,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感城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脱贫攻坚中队长,各村支部书记,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各帮扶单位主要领导和联络员及感城镇机关全体帮扶责任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