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城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2     分享到:
      1月22日下午,感城镇组织召开节前重大工作部署会议,旨在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感城镇具体防控工作,会议由感城镇党委书记陈兴光主持。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驻村领导、各村(居)支部书记及镇卫生院院长、各乡村医生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各驻村领导及镇卫生院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村(居)要加强对外地返乡等流入人口的登记工作,第一时间走访了解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对本村(居)开展全面摸排,如有发现疑似病例,立即上报镇卫生院;同时,各村(居)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采取组织干部入户宣传、在人流密集处张贴和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全镇群众科普、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正确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切实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及镇三级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上下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悉,为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感城镇积极联合镇边防派出所、镇执法中队等扎实开展节前烟花爆竹防控工作,重点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商贸街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查重整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同时,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清新亮丽的节日环境,感城镇采取“三支队伍”做表率、村民小组长及村民代表带好头的形式,带动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迎新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再次掀起一股人居环境整治热潮,人居环境卫生质量得到进一步的巩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