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发副主任深入感城镇主持召开乡镇大比武迎检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8-10     分享到:

      8月7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感城镇脱贫攻坚大队长陈永发深入感城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乡镇大比武”迎检工作。旨在对脱贫攻坚“乡镇大比武”迎检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确保感城镇顺利通过脱贫攻坚乡镇大比武考核。感城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5个村脱贫攻坚中队长和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感城镇党委书记陈兴光通报镇、村两级在脱贫攻坚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剖析了存在不足的原因,并对大比武访谈、入户调查及脱贫攻坚台账资料的完善与管理及迎检注意事项等各项迎检工作逐项作出安排,要求各中队长严格对照大比武评分标准,落实大比武各项迎检工作任务,切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准备。

 

       针对感城镇当前“乡镇大比武”迎检准备工作落实情况,陈永发副主任对全力备战乡镇大比武作出具体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针对大比武访谈,各脱贫攻坚中队、村两委干部及乡村振兴工作队要熟练掌握“六比”访谈考核标准,对“两熟悉”政策学习进行再培训、再强化,切实做好访谈迎检准备;二是针对入户调查,各脱贫攻坚中队长要统筹调配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等三支队伍力量,针对本村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落实情况,及时组织人员再入户、再排查,并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排查表逐项进行深入、细致地查摆、完善,确保做到不漏一项一条、不落一村一户,切实提升排查工作质量;三是针对脱贫攻坚台账资料的完善,各村信息员要对照六比评分标准,对标对表,及时补充完善脱贫攻坚台账资料。

 

       会后,为落细落实各项迎检工作任务,心系扶贫的陈永发副主任在镇党委书记陈兴光的陪同下,深夜亲赴陀烈村等多个村庄督战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工作,与镇村两级干部一起为乡镇大比武全力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