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城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及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19-05-23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各脱贫攻坚队伍的业务能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21日下午,感城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大队全体(扩大)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脱贫攻坚等相关政策及业务知识进行培训。会议由感城镇党委书记陈兴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感城镇脱贫攻坚大队长陈永发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2019年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等多项工作进行深入剖析的政策解读,并对有关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知识培训,同时对“两不愁三保障”和健康扶贫突出问题排查暨扶贫对象“回头看”及农村低保和特困年度核查等当前多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兴光就进一步做好“回头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全盘考虑统筹谋划,整合三支队伍等多方力量,扎实推进“回头看”工作;二是要积极探索脱贫攻坚工作的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随后,陈永发副主任作了进一步的动员讲话。他强调,各帮扶单位、各村脱贫攻坚中队及乡村振兴工作队要静下心来研读相关文件和政策,并在吃透政策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研究制定有力措施,为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感城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各脱贫攻坚中队、乡村振兴工作队、各帮扶单位领导和联络员及感城镇全体帮扶责任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