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城镇概况
时间:2017-03-16     分享到:

感城镇位于东方市西南部,距八所35公里,西部滨临北部湾,东部连接江边乡,南部与板桥镇接壤,北部与新龙镇交界。土地面积143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5.5公里,感恩河自东而西流经全镇,由西部的扶室村北角注入大海,海榆西线公路、环岛高速公路和西环铁路都从镇区横贯而过,交通十分方便。

全镇共有1430050705人,其中,农业人口49157人,非农业人口1548人。下辖15个行政村委会(其中,黎族村委会2个,黎族人口4406人)和1个镇办农场,共23个自然村,222个村民小组。有18个基层党组织,其中,机关党支部1个,农村党支部16个,农村经济合作社党支部1个。2016年全镇党员总人数627人,其中正式党员617人,预备党员10人,机关支部党员71人,农村支部党员556人。

感城镇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西汉武帝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始设九龙县,隋朝改称感恩县,故址就在今天的感城镇。

我镇有丰富的水资源,境内有蓄水量9900万立方米的陀兴水库,有全省最大的海洋坡农业综合开发区和全市最大的反季节瓜菜基地。主要种植稻谷、番薯、花生、瓜菜、芒果和香蕉等作物,其中,以种植反季节瓜菜最为闻名;沿海滩涂面积10000余亩,海水含盐度高,是发展渔业和盐业的好地方。有海洋鱼类80多种,经济价值高,海洋捕捞业和海水养殖业有着广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