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磨村基本概况
时间:2015-06-21     分享到:

不磨村座落在感城镇东部,位于西线高速公路235公里处东侧。全村有1068户,3658人,8个村民小组。全村耕地总面积8640亩。全村党员有35人,其中妇女党员7人。村“两委”干部共10人。

近年来,勤劳致富的不磨村人民在“两委”干部的鼓励、发动和带领下,以市场为向导,走科技兴农之路,充分利用土地优势,发挥本村资源。在种好水稻的同时,引进外来技术,大力发展种植芒果、香蕉和反季节瓜菜等高效经济作物,这些产业成了不磨村的支柱产业,使本村的经济得到了很好发展。2014年,该村集体经济年收入8万元,固定资产50万元,全村人均年收入5000元。

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完善村各项基础设施。近年来,村“两委”干部筹资20万元新建一栋120平方米集办公、娱乐、电化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办公楼;筹集资金200多万元硬化12公里长的进村大道;筹集资金110多万元硬化环村大道;投资3万元整治村里的环境卫生,使村里的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2014年,投入3万多元建设村代办点和村邮站,招聘村代办员,方便了群众办事;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制度,每天至少安排2名村干部坐班,使群众的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如今,该村的人民群众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正向文明、生态、小康村庄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