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丽霞到大田镇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时间:2020-04-13     分享到:

412日,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到大田镇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情怀,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工作,提高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广大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田丽霞先后来到大田镇百丰火龙果、容益农业开发、抱板村食用菌等农业生产基地,详细了解各基地发展情况,实地调研抱板村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在大田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田丽霞对大田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她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级帮扶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突出问题整改,不断优化产业扶贫项目,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查漏补缺,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大田镇要认真总结推广劳务输出经验,加强贫困户技能培训,实现点对点就业,有效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打造精准扶贫特色、亮点和样板。

 

田丽霞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立足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特色农业种植规模,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做优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打造东方特色农业品牌;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行“红黑榜”、差异化分红等行之有效的办法,着力巩固和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成效。各乡镇要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对接职能部门,上下联动解决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村庄治理水平。

 

田丽霞进一步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守为民情怀,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党的执政基础,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农村“两委”换届各项准备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期间,田丽霞还调研了马龙村温泉康养小镇和大田坡鹿自然保护区建设情况。

副市长符高波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