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镇:疫情防控再升级,全面加强人员管控
时间:2020-02-10     分享到:

根据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严管严控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通知》文件精神,自2月7日起,大田镇采取有力措施指导各村居开展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疫情防控有成效,群众生活不添堵。

一、提高认识,再部署

针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镇防疫指挥部组织中层干部研判属地防控工作,对各村居设卡和人员管控难点进行探讨,集思广益研究措施共六条。

①所有村庄一律只设立一个卡点,其它路口全部封死;

②非本村人员一律禁止入村,各村(居)要张贴“不戴口罩、没有通行证一律不准进出村庄的通知”在卡点告示牌等醒目位置;

③凡是进村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发热人员一律送卫生院,村民出村一律要拿出入证;除生产运输、外出务工人员外,每户每天限一人出村一次,各村每天晚上十点后禁止人员进出;

④除瓜果蔬菜运输车辆外,所有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村,瓜果蔬菜运输车辆必须有我镇加盖公章的通行证才能放行,通行证将于明天上午印制完成,届时将及时通知领取;

⑤各村(居)要立即排查1月24日至2月3日到过东方市人民医院看病或陪人看病、住院、探病的群众并及时报送党政办张晓纯处,此类人员一律监督其居家隔离14天。

⑥所有近期务工返乡、旅游返回人员要及时上报至各村(居)委会,一律监督其居家隔离14天,各村(居)每天通过广播播报居家隔离人员名单,让全村人进行监督。

 

镇防疫指挥部组织中层干部研判属地防控工作

 

二、加强管控,再深入

各村(居)相继制发了《出入通行证》,通知户主凭身份证登记领取《出入通行证》中明确每户除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务工或其他急要事外,一律不得外出,外出次数限制每户每天仅能出行1次,村口每晚十点后禁止人员进出。

 

 

 

月大村《出入通行证》领取现场

 

 

大田村卡口出入现场

 

三、严密排查,再行动

组织各村(居)对1月24日至2月3日期间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医或输液的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以便及时掌握健康管理服务信息并居家观察。截止2月8日下午4时,共排查市人民医院接触者共113人。同时,安排各村村医对造册人员加强医护支持,让群众身安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