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都村两委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时间:2016-03-24     分享到:

那都村两委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在市委市政府的文件精神指导下,我村把贫困户调查摸底作为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村两委积极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工作开展分四个小组,对全村贫困户进行调查摸底,工作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贫困户调查摸底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及时召开村干部专题会议,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分管主任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抽调配合省、市、镇工作组开展具体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开展培训。由工作人员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释疑解难,确保了调查摸底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三是明确分工、开展调查。严格按照工作人员分工,采取先易后难、先慢后快、先草表后正表的方法,上门入户开展调查摸底,确保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数据客观准确。

四是认真审核、按时上报。上报数据后,组织专人认真审核,有问题及时查缺补漏,并将摸底表与其他相关数据进行比对,确保了数据无误,按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