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镇罗旺村贫困户脱贫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时间:2016-03-12     分享到:

大田镇罗旺村贫困户脱贫

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罗旺村是大田镇管辖的一个黎族村庄,共有352户、1555人,六个生产小组。脱贫户283户共1284人。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罗旺村列为整村推进的村庄,有31个市属单位对240户共1049人进行一对一帮扶脱贫。同时有7个单位对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建设,现将贫困户脱贫及基础设施建设施工情况汇报:

一、贫困户脱贫情况

2014年下半年省民政厅对43户贫困户235人共投资376000元进行帮扶脱贫。20156月市属31个单位对240户共1049人进行帮扶脱贫。市扶贫办对283户贫困户发放山鸡苗40459只及1198包复合肥。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调查的要求,2015128201618,由省属单位、市属单位及镇政府组成的工作小组为期一个月的走村入户调查。确认已脱贫的贫困户236户,没有脱贫的的贫困户47户。

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12015年罗旺村整村推进以来,共有9个市属单位共投资781.86万元对村内道路硬化、村委会围墙修建、便民桥和排洪沟的建设、20户危房户改造、农户改厕、全村生活饮用水的安装、村委会文化室的修建、环村道路建设、学校围墙及老师办公间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除环村道路、便民桥、学校老师办公间没有竣工外其余的项目已经全部竣工使用。

2、省民政厅帮扶100户农户改厕投资65万元,投资200万元建设日间照料老年人中心。目前100户农户改厕已经开始施工,预计5月份全部竣工使用。日照中心项目立项批复建设面积830平方米,该项目已完成立项批复、环评等前期工作,正在向国土局、住建局协调沟通办理报建规划和施工许可证等手续。预计4月份开工年底竣工。

三、下步工作打算

         1、继续跟踪服务好没有脱贫的47户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力争年底全部脱贫。        

         2、服务协调好没有竣工的项目,让施工方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竣工。

         3、继续向省级帮扶单位民政厅争取资金,今年内将剩余的80户农户改厕完,(全村352户,市爱卫办已改厕142户、省民政厅改厕100户)。和约80万元的排洪沟建设。

         4、调节产业结构,鼓励、引导农户种植长期作物和利用本村的地理优势发展养蜂业。让群众确确实实脱贫致富。

 

 

                                                          大田镇罗旺村委员会

                                                                                                                                                                                                      201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