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龙村落实I级响应,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1     分享到:

1月31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曾玉雄、大田镇镇长吴清盛、市编办主任高芳政到俄龙村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曾主任详细了解俄龙村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对人员进出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异常发热人员监测等情况进行了重点询问。曾玉雄主任对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求驻村干部和“两委”干部要持续保持警惕,不可松懈大意,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各项防疫工作。一是做好从内地返乡过年的学子和务工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二是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知识宣传工作,特别是要督导村民养成出门戴口罩等良好习惯。三是做好防控卡点的人员出入管制。

 

 

 

 

 1-3  曾主任、吴镇长指导工作

“大田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要求,四不:不走亲串门、不吃野味、不集中聚会或聚餐喝酒……”村口每天都能听见广播在循环播报。为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宣传,俄龙村委会通过广播的形式,循环播放普通话版和黎话版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树立防控意识,让全村老百姓及时获悉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相关知识。俄龙村主要出入口设立检查点,对出入人员严格登记,做到严防死守。

4  村干部检查外来车辆

 

 

5-6  设立关卡,“严防死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俄龙村严格按照市、镇的部署要求,本着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措施再细化、任务再落实、责任再强化,以更务实的作风、更认真的态度、更科学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