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刻不容缓——俄龙村在行动
时间:2020-01-29     分享到:

2020年1月29日,根据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镇领导的指示,俄龙村中队长、驻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会议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

中队长符求真、工作队长何生专组织俄龙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党员群众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疫情指挥体系的通知》精神,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1 俄龙村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宣传任务

一是利用微信、电视、户外标语等各类传播手段,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和防控知识宣传解读工作。

二是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市、镇政府发布通知为准,避免出现恐慌情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设置关卡,对外来人员进行监测,做到每天两报,确保不漏报。

四是入户走访简单告知,倡导群众居家防控,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进行大范围聚餐,不聚众打牌,不食用野生动物,外出戴口罩,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氛围。

五是强化卫生清扫。组织农户对自家庭院、村道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

 

2 俄龙村广播宣传防控知识

 

3 俄龙村悬挂疫情防控横幅

 

4 俄龙村悬挂疫情防控横幅

 

5 俄龙村的疫情防控横幅

 

6 俄龙村设置监测关卡

 

7 俄龙村农户打扫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