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镇乡村振兴工作队5月月例会暨《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宣讲会
时间:2019-05-10     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9点,大田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5月月例会暨《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宣讲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清盛主持,参会人员有镇党委副书记张银东和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小艳,以及大田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成员。

 

会议第一项,大田镇24个村委会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进行发言,依次汇报了各工作队第一季度开展工作成效和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以及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所拟定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各位队长的汇报言简意赅,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十抓十好”工作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全面脱贫攻坚、非洲猪瘟防控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乐妹村王联春队长在汇报中提到,乐妹村党支部通过严格落实“2019年三会一课年度计划”,举办一系列党建活动,如每月在兰花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义务劳动;每日组织党员对“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并制定奖励制度,以此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新宁坡村孙大印队长针对农户放牛过程中经过公路产生大量牛粪,影响人居环境和出行这一情况,联系公司采取合作收集牛粪、水车冲洗、专人督查以及更改水牛出行路线等措施,解决困扰村子多年的环境问题,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短草村苏代攀队长提到,要找准产业发展方向,扩大产业发展成效,增加脱贫户收入,巩固脱贫成效。

 

会议第二项,由张银东副书记对《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进行宣讲,张书记简单概括了八大专题,并与与会人员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宣讲会后,王小艳委员针对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专项行动作进一步学习部署。王小艳委员讲解了《大田镇各党支部2019年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专项行动学习计划表》,要求振兴工作队队长及队员严格落实学习计划,严格做好会议记录。

 

张银东副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要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有计划、有技巧地进行;二是要明确职责定位,做好指导、引导的作用;三是要把握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六大专项”任务,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清盛肯定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开展的用心扎实,并分享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经验:一是要了解村情,转换角色,在融入群众和学习政策中,更好地为乡村建设出谋划策;二是知道做什么,怎么做,发挥职责,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突破口、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因地制宜抓好“十抓十好”工作;三是要整合资源,通过协调帮扶单位、所派单位和镇党委等多种资源,凝聚更广泛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以取得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