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白村特色养殖业
时间:2015-05-04     分享到:

  作为报白村的致富带头人,符锦荣书记带领群众成立了种养综合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养殖业,饲养果子狸、豪猪等动物供酒店订购。 

  果子狸(学名:Paguma larvata taivana 英文名:Swinhoe)属于食肉目、灵猫科、花面狸属的一种珍贵的野生动物。体色为黄灰褐色,身体略胖,颈部粗短,和身体不易区分。 

                                             

  豪猪科(学名:Hystricidae):啮齿目的1科。通科豪猪。共311种。豪猪科动物以棘刺闻名,棘刺有保护御敌作用,最长可达35厘米。遇敌时棘刺竖立抖动,发出“沙沙”声响,紧急时能后退,再有力地扑向敌人将棘刺插入其身体。豪猪体型肥大,最大者体长达70厘米以上;头小、眼小,四肢短粗;背部与尾部生有长而硬的棘刺,此系防御天敌的重要器官;头骨较细小,颧弓不外扩,而鼻腔却甚膨大;有20枚齿根很浅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