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镇脱贫攻坚大队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8-08-06     分享到:
 

东河镇脱贫攻坚大队第三次会议

 

 

  2018年8月6日上午10:00点,由东河镇脱贫攻坚大队队长符红莉主席在东河镇主持召开了东河镇脱贫攻坚大队第三次会议,主要了解东河镇当前扶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和部署下一步工作。参会人员主要为东河镇脱贫攻坚大队常务副大队长杨剑锋副市长,副大队长有许丽青人大副主任,邢卫民主任和大队成员、各村中队长、各村副中队长及驻村工作队员等75人参会。

  会议由东河镇人大主席王永发汇报了东河镇脱贫攻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了上周五在市里召开的大比武会议精神,并对大比武需要完善的13项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和部署,特别是要求大家要参照旧村制定的台账等内容为版本,完善各自村庄大比武材料和档案的归档,为迎接8月15日大比武做好准备。 会议第二项由符红莉主席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心。针对大比武迎检的各类台账和档案归档工作滞后的村庄,各中队长和驻村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确保在8月10日前各村要完成各类台账的制定和档案归档工作。二是做好摸底调查表达标率。各村要深入开展摸底评分表自查工作,确保入户摸底调查率达100%,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对存在漏户的村庄要抓紧时间进村入户摸底调查,特别是盖楼房和分值高于80小于85分等农户再次摸底工作,补足调查表和应纳尽纳工作,并做好调查表签名等补漏工作,确保调查表规范工整。三是夯实危房改造工作。要建立危房改造上报制度,每半个月上报一次进度到攻坚大队,确保危房改造工作按时完成。同时,各村要做好危房改造后的危房拆除工作,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扣分。四是完善“两项”制度衔接工作。各村要抓紧时间深入各村各户,做好低保户和特困户的调查工作,确保该剔低保的剔除,对“三保障”不落实的低保户和五保户该纳入的纳入。五是完善档案归档工作。各村要认真抓好档案的归档工作,并做好档案的标签和熟悉工作,确保村两委干部都能做到档案位置清,内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