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河长办督导检查东河镇、大田镇河长制工作
时间:2018-09-12     分享到:

 

东方市河长办督导检查东河镇、大田镇河长制工作

 

 

  2018年9月12日,根据东方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开展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东河长办〔2018〕18号),东方市河长办技术顾问冯明祥及河长办工作人员到东河镇、大田镇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分别听取了东河镇、大田镇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导乡镇级、村级河长安装使用海南河长APP及东方河长APP,随后开展河道巡查。 督导组详细了解两镇工作情况后,肯定了东河镇在“清四乱”摸底调查工作,镇党委书记亲自指挥,实地走访调查对辖区河道进行了摸排;大田镇对第一季度督导检查史德沟提出的问题,已进行了整改,对“清四乱”摸底调查中顿冲代沟提出的问题,镇党委书记现场部署顿冲代沟清河行动,已进行了整改。

经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如下,东河镇:第一季度督导检查对东方水旧村段提出的问题,虽然进行了整改,但是还存在建筑垃圾、杂草;南清桥段有村民在河道内用篱筢围垦乱占河道。大田镇:龙胆沟居便二桥段河道内存在建筑垃圾及杂草。 最后,督导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河长制工作;二是加大河长巡河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是加大整改力度,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四是继续推进“六进”工作,发挥“村民河长”作用,提高干部群众“爱河、护河、管河”的意识。

督导组听取东河镇副镇长王博及镇河长办工作人员汇报该镇河长制工作情况。

在东方水旧村段巡查河道。

督导组听取大田镇副镇长林川汇报该镇河长制工作情况。

在龙胆沟居便二桥段巡查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