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村两委班子履职尽责 有担当 有使命全力以赴解决水稻抗旱问题
时间:2021-05-13     分享到:

    随着炎热夏季到来,农田干旱、水稻喝不上水,稻田一天天干裂成了村民们当前最烦恼的问题。进村入户听到村民们反应最多问题都是:“第一书记,天不下雨,水稻无水灌溉,今后整年没有粮食了”!

   今年来利用库区水源优势,引水灌溉农田,但五月份来,天气持续高温干旱、水位下降,再次出现水源搁浅现象。针对这一难题,驻村领导组织工作队、两委干部召开应急工作会议,部署解决抗旱问题。现场查看,水位下降至距离引水点已近500米,经过大家研究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开挖一条引水渠道,行成二级水源重新抽水灌溉。

   村支部书记符贵京履职尽责舍小家顾大家,家人在海口住院,为顾全大局放弃照顾时间,回村主持大局,全力解决引水抗旱问题。在大家辛苦努力下,几个日夜连夜奋战、顶着白天烈日暴晒,截止5月13日晚上引水问题已得到解决,预计下个月底水稻有望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