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镇开展“无毒东方 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7-06-28     分享到:
 

东河镇开展“无毒东方 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禁毒三年大会战】加强禁毒宣传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别毒品的能力,使群众认识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6月15日上午,东河镇禁毒办、镇综治办、镇团委、镇司法所、镇妇联、镇关工委联合市禁毒委、东河派出所等部门在东河镇大市场门前开展“无毒东方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东河镇团委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 禁毒宣传知识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和《防范新型毒品的危害》等禁毒宣传单,并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毒品等方面进行讲解、宣传。通过展板、实例向东河群众讲述毒品的危害,介绍合成毒品的隐患,告诫广大群众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宣传活动共禁毒宣传展牌12块,发放的禁毒宣传材料700余份。

 

此次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为东河镇人民群众宣传识毒、防毒、拒毒知识,使之从思想上筑牢远离毒品的防线,认识到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增强其禁毒意识和提高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