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委书记铁刚深入东河镇中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11-01     分享到:

东方市委书记铁刚深入东河镇中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0月24日上午,东方市委书记铁刚到东河镇中方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随同调研的有东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符高波,在市委办、市扶贫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东河镇中方村,实地走访贫困户、危房改造户,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察看了精准扶贫产业基地,对村级建档立卡档案、扶贫手册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进行指导。

调研过程中,铁书记召集了中方村的17个脱贫帮扶单位有关负责人、中方村第一书记、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就中方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铁书记对各帮扶单位及镇村两级干部提出了要求,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引起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从严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镇村两级干部要协助各帮扶单位算好今年的脱贫帐和谋划明年的产业帐,并通过制作宣传牌、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宣传氛围。

调研中,铁书记还实地走访了贫困户符向兰及符旺详,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力争在各帮扶单位的帮扶下,依靠自身发展,早日脱贫致富。

铁刚书记主持召开中方村17个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中方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上,东河镇党委书记张维新介绍中方村基本情况及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帮扶牵头单位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吉家德作中方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展汇报

东方市委书记铁刚给各帮扶单位、镇村干部提要求

铁刚书记、符高波副市长检查村级建档立卡材料、扶贫手册

铁刚书记实地走访贫困户符向兰家,了解其生活情况

铁刚书记、符高波副市长走访危房改造户、住房面积不足户

铁刚书记、符高波副市长到中方村精准扶贫产业基地视察工作

视察中方村精准扶贫养猪场

铁刚书记向绿箩基地负责人了解绿箩种植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