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刚深入广坝居调研广坝农场社会管理属地化改革工作
时间:2017-07-28     分享到:
 

 7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铁刚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东河镇广坝居,就广坝农场社会管理属地化改革工作进行调研,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铁刚与随同调研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娇,在广坝农场、东河镇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东河镇广坝居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当前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听取了广坝农场负责人有关社会管理属地化改革工作移交情况汇报。


       调研时,铁刚指出,“居”是乡镇政府在农场辖区的派出机构,省里相关文件对机构人员设置有明确的界限,但广坝居等居的人员配置明显超编,下一步要根据工作实际慢慢精减,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做到人员只减不增。


      铁刚强调,要按照统一预算,强化财政保障,严格落实经费支出机制。各“居”办公场所尽量不要新建办公场所,尽可能在原有的办公用房基础上进行改造;要节约开支,把钱用在公共服务上,真正让职工群众得到实惠;要转变思想观念,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在花钱办事上要分清重点。


       铁刚要求,东河等乡镇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管理各“居”工作;要把“居”纳入规范化管理,按照“方便群众、规范管理”的原则,明确哪些权限放在“居”来实施;要增强紧迫感,强化主动意识,加强沟通对接,主动服务对接,争取在7月18日之前实现三个“居”的顺利运转,全面完成移交工作任务。


       韩宇、欧阳娇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广坝农场社会管理属地化改革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大田镇党委书记李海红、市委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