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8-20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全力保证换届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东河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理念,8月20日下午,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干部、各村(居)“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等145名人员召开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首先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许国文同志逐字逐句对“十严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让与会人员对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纪律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其次,与会人员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通过剖析发生在各地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宣传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与会人员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敬法畏纪,正本清源。

 


最后,镇党委书记卢运壮强调,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大局,事关长远,责任重大,大家要心怀戒尺,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认识加强换届纪律监督、保证换届公平公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捍卫神圣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对严肃换届纪律必知必会知识进行温习,坚定政治立场,深刻领会到严肃换届纪律的现实意义,从思想上重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把警示教育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促进我镇换届选举工作有条不紊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