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上党课:重温百年党史,践悟初心使命
时间:2021-06-03     分享到: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6月3日下午,东河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市政协主席潘乙宁同志以《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从“全面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作风”、“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新时代如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前进的动力”等四个方面分别详细作了讲解,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党课。

  镇党政班子在家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和20个村(居)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

 
 

   潘乙宁主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全身心的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作为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将党史学习往深处走,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效能,切实为广大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认识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热爱本职工作、注重政治、品德和文化修养、真正做到党史学习入脑入心。通过不断的学习真正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形成深刻的认识,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不断坚定信心和勇气,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课后,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将红色血脉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奋进力量,肩负起时代重任,立足本岗,办实事、开新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