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河镇党委书记上党课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8-12-07     分享到:

    为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127日,镇党委书记张维新同志以PPT形式为全镇各村(居)两委干部、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镇干部上党课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张维新书记党课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及意义,第二部分是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逐章重点解读,第三部分是贯彻和实践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意义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出台,体现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在讲到主要内容时,结合全镇各党支部实际,对党支部的职责、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和如何抓好党支部的建设进行了重点强调。最后,镇党委书记张维新要求全镇广大党员、村两委干部、全体镇干部带着问题思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干,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落实。

  

  

   党课结束后,广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镇党委书记通过PPT课件上党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条例》进行了讲解,具有很实践性和针对性,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实践具有指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