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初见成效 贫困户分红笑开颜
时间:2018-01-05     分享到:
 

产业扶贫初见成效 贫困户分红笑开颜

  1月5日上午,东河镇旧村村委会暖意融融、热闹非凡,旧村蛋鸡场养殖项目分红发放仪式在旧村村委会举行。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周军平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宇等领导莅临现场为东河镇旧村175户贫困户发放旧村蛋鸡项目分红款,每户贫困户分红330元,共计57750元。

 
 
 

  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周军平在发放仪式上讲话时表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旧村着眼长远,抓住产业扶贫这一关键,依据旧村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特色产业竞争力强的产业与扶贫深度融合的新模式,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合力攻坚扶贫,按照短期扶贫和长远扶贫相结合、政府投入和企业投入相结合的原则,以良农、罗牛山等湖北商会知名品牌企业为依托,在旧村推进农业产业项目,成立了农业产业合作社,引导贫困户加入蛋鸡养殖合作社,实现固定分红、技术培训,真正增强贫困户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宇在仪式现场指出,旧村抓住产业扶贫这一关键,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培育壮大股份合作社、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生产经营主体,贫困户以资金入股方式参与合作社扶贫项目,合作社以获得的项目收益给每户贫困户分红,促进和带动贫困农户稳定增收,为实现脱贫攻坚创造了积极条件。

  仪式结束后,周军平主任、韩宇书记和陪同的东河镇、国土、林业、畜牧、市委政研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旧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旧村扶贫产业蛋鸡养殖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韩宇书记对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部署,并就如何将旧村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按照美丽乡村的标准完善脱贫规划,打造主导产业,深入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后,省政策研究室主任周军平一行实地考察旧村10万只蛋鸡养殖场项目,并对蛋鸡场养殖二期项目的推进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