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扼制犯罪的苗头 东河镇人民政府自制普法电影进村
时间:2017-08-31     分享到:
 

多管齐下,扼制犯罪的苗头 东河镇人民政府自制普法电影进村

    为全面推进农村普法教育活动和禁毒宣传,提高村民们的守法意识和坚定远离毒品的信念,2017年8月16日晚,东河镇党委联合镇综治办、东河司法所和东河派出所带着自制的普法电影宣传片走进了东河镇东新村,组织全村村民观看了普法教育影片,通过一个个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生动事例传递法制正能量。

镇党委书记张维新,镇党委副书记吴长杰,综治办主任吉盛勇,派出所副所长谢茂林认真观看法制电影。

寓教于乐,村民们都在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

 

  影片各有侧重,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这一片段中从毒品的源头、类型和危害角度深刻阐释了吸食毒品给人带来的严重伤害,给村民们在面对毒品的诱惑过程中敲响了警钟。

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同步开展分发禁毒宣传手册。

农村中的主力军青少年们都在认真学习禁毒知识。

 

  “虚荣心、意气用事只会使人变成魔鬼,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踏踏实实勤奋努力才能获得”。影片结束后,一位村民深有感触地说道。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村民们充分认识到知法、学法、守法对自己人生道路所起的重要作用,增强了自身的道德、法律观念,能够自觉地用法律来约束自己,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