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兴村党支部组织学习“四个全面”的重要论述
时间:2015-11-05     分享到:

 

2015114日,我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关于“四个全面”的重要论述》,“四个全面”的重大思想战略和战略布局,既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又是实践创新的巨大飞跃。正确认识和把握“四个全面”重大战略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间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于坚持和发展中间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第一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十八大提出来的。党的十八大综观国际国内大势,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变化,提出要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第二个“全面”和“第三个全面”,即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三中全会的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会的主题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若干重大问题。此后,一个个重大改革方案相继出台,一项项具有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作用的重点改革举措陆续推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做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