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
时间:2019-05-27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八所镇本年度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近日,我支部组织各党员、责任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我支部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出版发行,对于国内外读者学习研究习近平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和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会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增强贯彻精准方略的行动自觉、增强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当前我国扶贫工作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政治责任和能力水平,用心用情用力推进脱贫攻坚,为扶贫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论述摘编》共分8个专题: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携手消除贫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书中收入242段论述,摘自习近平20121115日至20186月期间的讲话、报告、演讲、指示、批示等60多篇重要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