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高波同志深入八所镇检查扶贫、非洲猪瘟防控、项目征地、打违控违等工作
时间:2019-06-12     分享到:

    65日上午,符高波同志分别深入八所镇居龙村、八所村、大坡田村开展检查扶贫、非洲猪瘟防控、打违控违等工作,以及到建设路征地现场协调推进征地工作。并对相应工作作了强调要求。

    扶贫工作。一是振兴工作队要组织好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按工作要求抓紧时间完成“一卡通”及“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暨扶贫对象“回头看”入户排查工作。二是根据排查结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系统录入。三是镇村两级干部要确实提高思想认识,扶贫排查工作重点在于通过排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一是村两委干部要坚决管控好村内的病猪、死猪,不得随意乱丢,必须经过无害化处理。二是对疫情点扑杀后,按防疫要求做好清理消毒。三要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加强政策宣传,告知农户健康的生猪,通过畜牧部门检验合格安全,可以送到食品站屠宰进行屠宰放入冷库进行存储,待市场有需求后进行销售,尽量减少群众的损失。

    建设路征地工作。一是居龙村两委干部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配合八所镇政府开展建设路的征地工作,确保620日前提交施工工作面,项目恢复动工建设。二是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群众支持征地工作。三是要依法依加快推进征地工作,对不合理要求,要坚决拒绝,并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说明和释疑解惑工作,避免矛盾激化。

    打违控违工作。一是八所镇组织力量对于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必须坚决依法拆除,恢复耕地。二是村委会要将村庄建设边界范围告知村民,村民建房必须在规划范围内依法报建。三是加强打违控违的宣传力度,着力“打早打小”将违建扼制在萌芽状态,减少群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