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高波同志到八所镇各村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时间:2019-05-09     分享到:

      5月8日下午,为了进一步落实好我市非洲猪瘟防控调度会议精神,符高波同志分别深入八所镇罗带村、高排村、老官村、那等村、文通村等检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符高波同志分别听取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等汇报本村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到各村设关卡点检查值班情况及了解对来往车辆的消毒工作,同时对值班人员提出工作要求,必须加强值班严守,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消毒,防止一切病菌进出村庄。

 

 

      符高波同志在检查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中强调,一是驻村领导要组织振兴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进一步入户登记统计村内养猪情况,要把工作做实做细,要熟悉每一户养猪的动态情况,对发现有病猪的要进行观察并分析原因。二是要加快对病猪的检测,一旦发现存在疫情要立即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扑杀,同时要加强对村内的消毒及管控。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要群众知道严禁在村内养猪,并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在5月20日前要将在村内所养的猪迁移到村庄500米外,并对村内的猪圈进行拆除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