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高波同志全面部署八所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时间:2019-04-28     分享到:

   4月27日下午,根据市委市政府对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部署,符高波同志分别深入八所镇上红兴村、罗带村、大坡田村、小岭村等开展紧急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符高波同志所到村庄及疫情点,分别向驻村领导、村两委干部、养殖户等传到市委市政府上午11:00召开的东方市非洲猪瘟应急处置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详细了解各村生猪的非正常死亡情况,同时深入发现有非正常死亡猪的养殖场进行部署防控工作。

   下午5:30回到八所镇政府同韩宇副书记组织八所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驻村干部等召开八所镇非洲猪瘟应急处置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会议听取八所镇及各村居汇报非正常死亡猪具体情况及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符高波同志在会上针对八所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韩宇副书记结合八所镇的实际情况作重要讲话。

   符高波同志在部署防控非洲猪瘟工作中强调,一是各驻村干部及各村居两委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各村居的养猪排查工作,排查工作要真实,要做到不落一户不少一头猪,所有猪必须登记在册。二是要落实责任,实行村干部分片管控,责任落实到人,执行战时状态及战时纪律,责任干部要监管好每一头猪的动态,发现死猪、病猪要立即报告。三是加强宣传及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让群众明白发生非洲猪瘟是会影响到社会公共安全,如果发现疫情要立即报告,并严格按省、市工作部署要求需对疫情点3公里范围内的生猪进行扑杀无害化处理,同时要宣传严禁泔水喂猪。四是对发现非正常死亡猪及疫情的村庄,要组织统筹好全镇力量对疫情范围内的生猪进行扑杀,及时阻断一切感染源。五是全力组织防控,要在各村居进出口进行布点,安排人员值班,防控所有生猪的进出,对发生非正常死亡及疫情点要进行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