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所镇真抓实干,协同发展,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4-07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八所镇乡村振兴工作队从村庄的实际情况出发,想实招,干实事,充分发挥所派驻单位的资源优势和作用,借助社会优质资源,实现高校资源与农村发展对接,协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保障。

    深入开展调研,挖掘本村发展潜质资源。积极协调海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研究生和本科生到上红兴村、小岭村开展调研,并结合所学专业,为设计村庄LOGO、农产品标识、文化景点、室内文化设计等方面进行谋划,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曹原豪老师围绕小岭玉米基地、上红兴村鱼鸭混养等产业,指导就如何有效发挥青年大学生返乡创业的人才优势和借助“互联网+”电商平台的模式,融合发展农村电商与农产品,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创新方法,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发展途径。协调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省美丽乡村评委、共享农庄设计专家、田园综合体建设专家谭晓东教授带队亲自考察上红兴村等村,并结合村庄当地农产品资源和文化特色,指导如何设计乡村景点,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明确工作方向奠定基础。

 

    倡导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协调海南大学美院绘画专业学生利用清明假期,到上红兴村参与乡风文明建设,将村风民风建设与村庄文化建设结合,结合专业优势,完成200多平方米的墙绘工作,丰富了村民文化建设,得到了村两委和村民的肯定与称赞。

 

    下一步,八所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将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和 “十抓十好” 工作内容大力推进工作,实现村庄共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