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高波副市长到福耀村检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4-09     分享到:

  为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检查各项迎检工作,4月9日上午,符高波副市长深入福耀村检查检查指导扫黑除恶工作专项斗争工作,并就福耀村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符高波副市长详细听取了福耀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摸排情况、宣传广告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阅扫黑除恶工作台账、清单以及上墙制度。针对福耀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现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六个围绕”。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结合本村实际,不断深化和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二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粘贴宣传海报,通过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奖励制度,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村庄发动群众检举揭发,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同黑恶犯罪作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要进一步强化调查摸底。福耀村是城中村,村集体经济发展较好,村民收入较稳定,可能会存在一定的黑恶势力隐患。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村庄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摸排工作,摸清是否存在黑恶势力以及黑恶势力的底数、成员和罪行;四要坚定斗争信心。认真研究和把握扫黑除恶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不断调整工作思路,确保赢取丰硕成果;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建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提升基层队伍的精神风貌,全面提升扫黑除恶斗争能力。

 

  党支部书记林发红表示,将带领两委干部结合振兴工作队力量,切实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录入工作。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法,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措施,全力推进,为福耀村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乡村振兴工作队符盛队长表态,针对此次指导意见会立即做出整改及反馈,坚持以村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好省委市委以及八所镇下达的工作各项任务,确保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在这期间,符高波副市长了解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后开展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村级财政等工作,并关心省派驻福耀村工作队员的生活住宿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