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村组织收看了我市电视问政节目《行胜于言》第六期
时间:2018-08-23     分享到:

    822日,我村组织党员群众收看了我市大型电视问政节目《行胜于言》第六期。

本期《行胜于言》节目以《脱贫攻坚的责任和担当》为主题,现场先后播放了东方广播电视台记者明察暗访摄制的《“见面难"的帮扶责任人》、《危房改造慢 该由谁负责》、《小房子和大房子的“故事”》、《被搁置两年的抽水机》、《如此脏臭的村庄怎么管》5部电视短片,并就短片中发现的问题,对负有主体责任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市支公司、东河镇、新龙镇、八所镇、板桥镇、东方市爱卫办等6家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评议、现场问政,着重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隐性”问题摆在了“台面”上,使被问政单位负责人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大考”。面对面的尖锐提问,客观实际的现场评议,让6家单位负责人“红脸出汗”,当场表明态度,深入剖析根源;同时作出整改承诺,表示要结合问政节目中所披露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严格整改落实,切实扛起帮扶责任单位的责任与担当,不折不扣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家看后,纷纷表示,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此次电视问政将进一步改进各级帮扶部门的工作作风,着力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问题,突出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利于压实责任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