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村组织贫困户开展扶贫电视夜校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时间:2018-08-27     分享到:

813日晚上,在《脱贫致富夜校》第98期播放结束之后,我村组织贫困户开展扶贫电视夜校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根据镇委镇政府工作部署,为了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参与扶贫夜校的积极性,普及脱贫致富政策、知识和技能,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八所镇特在32个有扶贫任务的村庄开展扶贫电视夜校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奖品十分丰富,有食用油、食盐、纸巾、洗衣液、洗衣粉等。

   在本次活动中,一人负责提问,一人负责现场记录,一人负责发放奖品,脱贫攻坚中队成员负责现场评判,对于有争议的答案,群众表决三分之二通过者为正确。主要提问十个问题,提问的内容主要结合当晚收看的扶贫夜校相关内容、当前扶贫有关政策、“两不愁三保障”有关知识、贫困户相关产业帮扶等内容。答对者会奖励一瓶食用油或其他物品,答错者也会发与一包食盐作为鼓励。

    本次活动检阅了贫困户和村干部对扶贫有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也激发贫困户学习脱贫致富知识的热情,助贫困更好地了解掌握扶贫惠农优农政策,让扶贫夜校更添学习乐趣,让扶贫户与脱贫工作战斗队的互动更为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