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部组织收看《行胜于言》第五期
时间:2018-05-25     分享到:

   524日,我支部组织收看我市大型电视问政节目《行胜于言》第五期在东方广电演播大厅举行。

节目聚焦东方城市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通过现场播放电视短片,披露记者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并对责任部门进行现场评议、现场问政,倒逼职能部门转变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切实扛起加快建设美好新东方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直播首先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回顾前四期电视问政所反映的问题整改落实及未整改落实到位情况;并现场先后播放了记者明察暗访摄制的《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车违法》、《机非混行存隐患 交通乱象谁来管?》、《路长去哪了?》、《是谁把垃圾起来》、《偷倒垃圾的保洁员》、《尴尬的建筑垃圾》等6部电视短片,并就短片中发现的问题,对负有主体责任的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公安局、市环卫局、八所镇、市爱卫办等6个单位负责人进行现场评议、现场问政。面对面的尖锐提问,客观实际的现场评议,让6家单位负责人红脸出汗,一致表示将正视工作问题,不回避不遮丑,尽快采取措施,切实整改到位。 

  市委书记铁刚现场表示,市委确定今年为干部作风建设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行胜于言》节目所披露的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干部作风建设年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各项措施,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态度,着力解决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结合东方三创工作存在的问题,对标工作要求,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全面优化城市基础设施,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百万人才进海南百日大招商活动营造良好环境。 

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是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前奏曲,也是东方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的助推器。通过开展电视问政,将进一步推动解决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促使作风转变、效能提升、环境优化,让党群干群关系在问政中得到进一步提升,助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顺利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