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防范台风“山神”
时间:2018-07-17     分享到:

717日下午,我两委紧急召开防范台风“山神”工作部署会。

根据气象报告,2018年第9号台风(热带风暴级),于7178时在距离文昌市偏东方向约80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生成,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将以每小时4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给东方带来强风雨天气。受此影响,17日至18日,东方近海风力将增大到78级、阵风9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9级、阵风10级;由于该热带低压移速快,强度还将加强,并可能在本岛登录。

根据镇政府防台工作部署,我们将加强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镇、村要求24小时值班,驻村领导、村()书记主任保持通讯畅通;二是及早防范部署,配合驻村领导、工作队长尽快下村开展动员部署工作,特别关注居住在危房中的贫困户、特困户,遇到大风大雨情况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转移;三是驻村坐班,村()干部与镇扶贫工作队克服困难共同开展防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