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园村简介
时间:2016-03-14     分享到:

  下园村座落于板桥镇南侧,南与南港村相邻,北与老方村隔河相望。全村耕地面积约2300亩(其中水田550亩,坡地1750亩),人口总数605人,户数153户,村民小组3个;党员12人,其中女党员1人;村“两委”干部6人,支委3人,村委3人。村里收入以种植香蕉、海洋捕捞渔业为主,人均收入为7000元。 

  近年来,南港村利用地理优势,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委镇政府的带领下,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托平原土地资源和交通便利优势,开发多种热带高效经济作物的发展模式。下园村“两委”带领村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争取资金对整治村容村貌及改善基础设施,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东方索契项目工程也在该村落户,未来该村经济发展可观,在着力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村级班子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都得到了不断的加强。近年来,村党支部充分发展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干部团结协调,紧密党群干群关系,现该村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文化、卫生事业发展较好,生产条件显著改善,农民收入大幅增加,人民生活安居乐业。 

 

下园村村道风貌

 

 

 

村委会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