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村简介
时间:2016-02-15     分享到:

  板桥村是东方市的南大门,是板桥镇的所在地。是一个汉族村,其管辖土地面积约5500亩,其中林地面积约1300亩,水旱田约200亩,坡地约4000亩。现有610户共2800人,五保户9人,低保43人。外出务工500人。该村以发展沿路经济为主,农业种植以水稻为主,以南瓜、辣椒、黄瓜、玉米为辅。2015年村人均纯收入近9000元。村“两委”干部共12名,党支部5人,村委会7人。其中村委会干部男6名,女1名;高中文化4名,初小文化程度的2名,大专文化1名。其中党支部高中1名,初中文化程度的4名。 

  近年来,板桥村在市委、镇委的正确领导下,及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村“两委”干部团结协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增加农村收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精品文明生态为目标,村“两委”班子勤奋工作,任劳任怨,团结协调,工作作风扎实,能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把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基本落到实处,自觉维护农村的稳定,“两委”干部带领农民致富奔小康的能力明显增强,党员在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一定的模范作用,村集体经济发展增速,村务财务公开,村民自治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