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人民武装部关于2017年度开展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4-25     分享到:

各村委: 

    为确保2017年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打牢今年征兵准备工作基础,根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东方市征兵办公室有关指示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将做好当前征兵工作通知如下:

一、 兵役登记对象 

    根据《兵役法》规定,20171231止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要进行兵役登记。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院校2017年应届毕业生重点组织登记,大专以上学历青年登记年龄截止为23周岁,本科以上学历青年登记年龄截止为24周岁。年满17周岁(20171231止)的各类职业高中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参加实习至2018年毕业的也可组织登记。

二、阶段工作划分  

当前的兵役登记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组织进行,准备阶段、实施阶段、验收阶段,登记在630日止完成。大专本科应届毕业生登记工作可按要求随时进行补登。 

第一阶段,计划准备阶段。镇武装部整理各村适龄人员名单,发放至各村,各村组织两委干部入户核对人员情况,从现在开始至331日结束。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从41日开始到630日结束。主要工作:一、依据《国防法》、《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发动。二、组织或通知适龄人员网上进行兵役登记,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按注册要求完成登记。三、按1:3比例择优确定本村预征对象,汇总统计并报给镇武装部。

 第三阶段,总结验收阶段。根据派出所提供的适龄人员名单表,校验各村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完成情况,对兵役登记工作提前完成村委进行表扬,未按时间完成村委提出整改建议。

    三、 工作要求  

 1、加大兵役登记宣传力度,切实提高适龄青年的登记率、按要求100% 

 2、加大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的征集力度,切实提高高学历青年征集入伍率。 

 3、 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切实提高征兵准备工作成果转化率。

 

        

 

                                       板桥镇人民武装部

                                       2017年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