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东方市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7-01-17    
分享到:

各乡镇党委,市直各单位党组织:

    现将《东方市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东方市委组织部

2016年12月7日

 

 

 

 

 

 

东方市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琼组通〔2016〕101号)要求,现就我市开展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教育培训目标

通过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引导干部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文明、法治、富裕新东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二、教育培训内容

认真组织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重要文件,把全会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讲清楚,组织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深入学,做到入脑入心。

三、培训对象及措施

按照分类分级的原则,采取专题研讨、集中轮训、巡回宣讲、专题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教育培训,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专题学习研讨。

    1、理论中心组。市委理论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制定计划,列出专题,通过组织学原文研讨、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保证每人参加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5天或40学时,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市委办

2、各级党组织。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教育培训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认真对党员开展教育培训,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记录。各级党组织书记亲自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培训活动,做带头学、认真学、持久学、深入学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广大党员参加学习不少于5天或40学时。

牵头单位:市委组织部   

责任单位:各乡镇党委、市直各单位党组织

(三)干部集中轮训。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组织开展研讨等方式开展集中轮训。市委组织部负责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轮训示范班,市委党校(行政学校)负责举办科级以下干部集中轮训班,2017年6月前分批分次对全市干部集中轮训一遍。

牵头单位:市委组织部  

责任单位:市委党校(行政学校)

(四)巡回宣讲。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深入分管单位、联系的乡镇进行宣讲。各单位按照管辖权限组织干部深入开展宣讲活动。2017年1月15日前完成。

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各乡镇党委、市直各单位党组织  

(五)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学者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讲座,提高领导干部对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切实提高教育培训效果。2017年6月前开展专题讲座不少于3次。

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

责任单位:市委党校(行政学校)

(六)开展网络在线学习。依托共产党员网、公务员在线学习网、党员远教平台等学习资源开展网络在线学习,同时充分利用东方党建、东方宣传公众号和东方电视台等媒体,将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新动态信息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布,进一步扩大学习覆盖面。

牵头单位:市委组织部

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

四、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保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工作实际对教育培训作出具体安排,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保障到位。各单位要把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修课程,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

(二)领导带头,深入研讨。市级领导干部和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自学和研读原文,带头研讨交流,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头宣讲全会精神,为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带动党员干部学习,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各单位在开展教育培训活动时,要坚持重点发言与研讨交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在反复学习中加深理解,在深入讨论中把握要求,在交流互动中形成共识。

    (三)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制定本单位、本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方案,统筹做好本单位、本系统的学习培训活动,同时做好相关记录。各单位在2017年8月15日前要形成学习全会精神教育培训总结报市委组织部(培训科dfzzbpxk@163.com)。市委组织部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开展学习培训情况进行督查通报,确保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