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01-21    
分享到:

东组字20165

 

 

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市直各单位党组织: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在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走访慰问活动。关怀爱护党员,特别是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各乡镇党委和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好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心坎上,让他们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充分体现党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此外,各乡镇党委、市直各有关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广泛开展联系和看望专家学者和人才活动。

二、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普遍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各乡镇党委、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在元旦春节期间要普遍走访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要认真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本单位深入开展“百局联百村、千名干部帮千户”、“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精准扶贫攻坚、“第一书记在行动”等一系列活动的具体实践载体,做到对每一个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都上门走访慰问一次,从思想上、物质上给予关心。各乡镇党委、市直各单位党组织除了要走访慰问本单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外,还要深入联系点村庄,进门入户,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解决实际的生活困难问题,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三、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有效措施一是要以这次走访慰问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上党课、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看电教片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大家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东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载体,组织党员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多解决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三是要利用外出务工党员回乡过春节的时机,广泛开展流动党员调查摸底工作,摸清流动党员的流向、联系方式,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台账,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通过举办座谈会、茶话会、集中学习等方式,摸清党员思想动态,建立支部委员联系流动党员等制度。四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二十条规定及市委的三十八条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增强走访慰问的实效性。五是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走访慰问活动,宣传党和政府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的关心爱护,在全市形成扶贫济困、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请各乡镇党委、市直各单位党组织于2016216日前将慰问情况和《东方市各级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情况统计表》报市委组织部组织科。

联系人:苏颜峰;联系电话(传真):25500966;邮箱:dfzzb19@163.com

附件:《东方市各级党组织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情况统计表》

 

 

中共东方市委组织部

201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