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委政法委对市综治中心进行督导 积极推进防范邪教宣传工作
时间:2020-11-06    
分享到:

  近日,在东方市委政法委的督导下,东方市综治中心通过会议部署、入户宣教等措施,积极推进邪教防范工作。    

   

  反邪教工作部署会

   

  11月2日上午,在东方市综治中心召开反邪教工作部署会。市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对近期反邪教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要求,全市网格长、网格员所负责片区要认真落实此项任务,要摸排各类隐患人员,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反邪教工作作为当前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切实加强反邪教警示宣传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反邪教宣传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远离邪教、崇尚科学的意识,努力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反邪教工作的责任感,常态化开展各项反邪教工作,确保反邪教工作取得实效。

   

   

  网格员入户宣讲反邪教知识 

  

  会后,东方市综治中心组织全市10个乡镇、华侨经济区11个社区的网格片区,561名网格员进村、进社区、入户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宣教活动。 网格员向广大村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邪教蒙骗,并从邪教的本质、如何抵制邪教侵害等方面详细讲解,阐明邪教对社会、对家庭、对人身的危害性,进行了针对性宣传和教育  

   

  网格员入户宣讲反邪教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不断增强村民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更进一步加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使广大村民群众意识到邪教的本质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是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邪教的反动本质是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反法律、反政府、反宗教,其目的就是危害社会进而从信徒身上骗取钱财。